张彦虎博士等撰写的研究报告荣获石河子大学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发稿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585

        近日,研究中心张彦虎博士等撰写的研究报告《新疆发展稳定与国家政策扶持研究》荣获石河子大学第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这是研究中心研究人员近年来获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奖励。

         据悉,该研究报告通过对比分析近代以来不同时期新疆发展稳定状况与国家政策扶持措施实施的差异,剖析总结了不同时期国家政策扶持措施对新疆发展稳定的作用效果以及二者之间的作用关系。进而揭示出只有不断调整和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改善民生,加快发展,培养自我发展能力,才能更好地实现新疆发展繁荣和社会稳定。

        研究报告内容紧贴学术前沿和新疆发展实际,紧紧围绕当前新疆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服务政府决策,弥补了对近代以来新疆发展稳定与国家政策扶持研究的不足与空白,在理论上和现实中都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