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首页  丝绸之路研究中心  中心概况

丝绸之路研究中心简介

   

“丝绸之路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是一所依托石河子大学教研资源,按照自主运营、内外联合模式运行的独立实体,是一个集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政策咨询、服务政企等功能于一体的研究机构。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维护国家海外利益,主要从事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政治经济历史文化安全、海外项目调研论证、安全风险评估等领域研究,立足区域、面向全国、辐射海外,协同各方资源及力量,为新疆和兵团政府部门和企业“走出去”提供决策咨询和咨询服务,也为丝绸之路沿线各国有关企业、机构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服务。通过不断整合国内外相关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逐步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专业研究基地,成为新疆和兵团决策的智库,汇聚、整合、培养人才的平台,学术交流和资料信息共享的中心。

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由石河子大学原党委书记夏文斌教授担任中心主任,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主任李豫新教授,南京大学历史系万朝林副教授,新疆社科院中亚研究所所长石岚研究员,石河子大学研究员沙德克江•阿不拉 、朱江勇担任中心副主任。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