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彦虎博士专著《新疆草地农业发展模式研究》已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发稿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541

张彦虎博士研究完成的专著《新疆草地农业发展模式研究》日前已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并且被纳入《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新疆发展丛书》之中。

该专著紧紧围绕新疆当前农牧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与困难,指出目前从新疆农牧业的发展方式来看,都存在着严峻的生态环境问题和增收困难问题,迫切需要转变发展方式,促进其可持续发展和效益提升。进而提出草地农业发展模式不仅能促进农牧业产出和收入稳定增长,还能减少中间能耗和污染、促进农牧业生态改善和可持续发展,是符合新疆农牧业发展实际的重要模式选择。对此,该专著以新疆草地农业发展模式为研究对象,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运用最新理论方法和分析工具,对新疆如何构建草地农业发展模式、主要模式类型构建及其作用效益,以及相应的政策保障与技术支撑等做了全面研究阐述。

该书的研究对于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推进新疆农牧业可持续发展和效益提升,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