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亚文明与向西开放学术论坛通知

发稿时间:2015-06-24浏览次数:935

第三届中亚文明与向西开放学术论坛通知

 

会议名称:第三届中亚文明与向西开放学术论坛

会议时间及地点:2015628

1. 上午10:00-13:00,石河子大学中区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

2. 下午16:00-18:00,石河子大学中区行政楼第五会议室

会议内容:会议将以“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向西开放”为主题,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日本的国外专家学者,将与我国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新疆社科院、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的专家学者一起就该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欢迎广大师生员工届时参加!

 

“中亚文明与向西开放协同创新中心”简介

中亚文明与向西开放协同创新中心是由石河子大学联合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新疆发展研究中心、新疆社会科学院以及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国立大学、俄罗斯阿尔泰国立技术大学等作为协同单位共同建设的独立的实体性研究机构。

该中心将积极联合、积聚国内外创新力量,有效整合创新资源,构建协同创新的新模式与长效机制,积聚和培养一批综合素质高、科研能力强的有志于中亚文明和我国向西开放战略研究的拔尖创新人才,取得一批具有重大影响的标志性成果,将“中心”建成主要为新疆及兵团乃至国家政府部门提供对外战略决策服务的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于一体的高端资政育人智囊机构和能够体现国家水准、在国际具有重大影响的学术高地与理论创新高地。

该中心将通过不断整合相关的国内外高水平学术研究信息,建成“特色鲜明、西部一流、辐射中亚、国际知名”的人文社科专业数据库和专业研究基地,为有志于中亚古代文明、现代文明及我国向西开放战略研究的学者及学术机构提供资料信息查询和学术交流平台。

该中心将立足于对当代中亚问题的研究,重点从中亚区域经济与向西开放、中亚地缘政治与国家安全、中亚文化与新丝绸之路三个方面探讨推动中亚地区各国与中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现实基础及实施机制,在此基础上不断提高合作单位的学术研究能力、合作机制创新能力、研究平台人才培养能力。

 

主办单位:石河子大学

承办单位:中亚文明与向西开放协同创新中心

中国道路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协同创新中心

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

 

  

2015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