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研究中心
首页  丝绸之路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一带一路”教育与人文交流国际高端论坛

发稿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733

11月3日至4日,由陕西师范大学主办的丝绸之路“教师教育联盟”“人文社会科学联盟”“图书档案出版联盟”成立大会暨“一带一路”教育与人文交流国际高端论坛成功举行,共有来自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塔吉克国立师范大学等7个国家的15所高校参加了会议。我校作为联盟高校成员之一参加了本次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以“‘一带一路’与大学的使命”为题做了发言。


  会议期间,我校响应联盟号召,与陕西师范大学签署了《共建丝绸之路教师教育联盟》《共建丝绸之路人文社会科学联盟》合作框架协议书。


  根据协议内容,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与联盟单位之间的科研合作、文化交流,共同推进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工作,不断推动联盟的建设与发展,并着力培养一批高素质、复合型、具有国际视野的杰出人才,促进沿线各国经济、文化与社会发展。


  (通讯员  吴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