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研究中心
首页  丝绸之路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一带一路”与兵团农业对外合作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805

      (通讯员 吴青海)6月14日,“一带一路”与兵团农业对外合作研讨会在石河子大学双语楼会议室举行。来自白俄罗斯、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五个国家的专家及官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文斌主持。此次活动由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一带一路”新疆发展与中亚合作高校智库联盟、石河子大学丝绸之路研究中心、石河子大学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承办。

    与会代表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在海外农业并购、境外农业开发、农产品国际贸易领域农业如何“走出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国纷纷表示农业走出去,绝对不仅仅是种地,而是全方位和立体的,包括贸易和技术交流,要建设良好的投资环境,希望与中国有更多的贸易往来。

    夏文斌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对我国农业对外合作的推动作用首先体现在资源互补,充分发挥相关国家农业资源丰富的优势,在“一带一路”战略引领下,将“走出去”和“引进来”有机结合,在农林牧渔业、农机及农产品生产加工等领域深度合作,惠及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