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通过观影、研讨等途径提升党史学习效果

发稿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710

  近日来,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党支部在学党史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通过观影、研讨等途径,着力提升学习效果,赓续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研究中心教师和结亲学生共同观看了电影《悬崖之上》,接受思想洗礼,锤炼党性修养。电影《悬崖之上》讲述了在隐蔽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展现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勇于牺牲、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


521日至25日,研究中心开展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规范化”以及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大学习、大讨论系列活动,先后学习研讨了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贺信及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致信祝贺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以及“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等文件资料。

张彦虎、王光耀两位同志先后做主题发言,张彦虎在发言中说:“我们要永怀人民至上的赤子之心,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在新改革路上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创造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光荣业绩!”

王光耀/文  麻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