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通过多种途径学习党史

发稿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745

   近日来,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党支部在学党史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通过”学、、测”等多种方式和途径,着力提升学习成效,增强研究中心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就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研究中心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学习组织引导党员将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文章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

  “讲”就是开展系列专题讲座,首次讲座由研究中心张彦虎副教授做的《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发展与探索》专题党课。通过专家教授精彩讲解,全体党员对党史有了更为系统的认知,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光辉历史,提高对学习党史重要意义的认织,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就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体会研讨活动。通过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不断从中汲取丰富养料,厚植爱党情怀李豫新指出,认真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激扬奋斗精神的必修课。

 “测”就是组织党员开展党史知识测试。积极响应学校组织的党史测试工作使全体党员在全面学习基础上,对关键知识点重点学习掌握,并通过测试提高党史学习效果。

  通过一系列党史学习活动的开展研究中心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真正做到铭记于心、常思于脑、见之于行努力做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王光耀/文  麻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