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开展“传承兵团精神 热情学习党史”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773

  

  3月17日,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工来到军垦第一连,开展“传承兵团精神 热情学习党史”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教工聆听了讲解员讲解第一代军垦人在戈壁荒滩上开垦生产、建设连队、生产生活、保卫边疆中的动人故事参观了当年兵团屯垦戍边创业初期垦荒时的地窝子群,伙房当年使用过的木轮牛车,木犁、石磨及近百幅垦荒时期的老照片。老一辈军垦斗风沙、顶酷热、战严寒、屯垦戍边的艰苦创业精神给教工们留下深刻印象,同志们更加深刻理解了兵团精神、军垦文化的内涵。

李豫新主任在学习交谈中指出,一代一代的兵团人用青春播绿用热血润田在戈壁创造了不朽的人间奇迹并形成了独具风范的兵团党史文化要在学习党史中,深刻领会和践行兵团党史文化的时代精神。 

王光耀/文  麻丽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