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开展“迎党的生日、讲爱国主义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0-08-25浏览次数:746

20206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石河子市北泉镇周总理纪念馆,开展“迎党的生日、讲爱国主义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同志们首先参观了纪念馆内各种陈设物品和周恩来同志各个时期的照片,缅怀着这位人民总理为共和国成立和建设而呕心沥血奋斗的光辉一生,重温我们党的初心,明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在周总理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追溯历史,重温我们党的初心,牢记我们自己的初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斗争精神,坚决反对分裂、抵御渗透、消除极端,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忠实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当天,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张彦虎同志主讲了题为《历代屯垦戍边中的中华民族伟大爱国精神》的微型党课。讲座中,张彦虎同志既生动再现了西汉时期大将耿恭率数百战士抗击数万匈奴的壮烈景象,也描述了建国后“伊吾保卫战”中162连同志们与匪徒的英勇搏击。大家认真聆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即使远在祖国西北,历代中华儿女的这种爱国精神却从不曾消减,始终保持着文化的认同感,誓死保卫祖国的每寸土地,这种爱国精神十分让人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