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党支部赴一二六团开展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666

529日,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党支部一行来到了第七师一二六团军垦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聚焦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学习践行兵团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一起参观了毛主席纪念馆、兵团工业博物馆、戈壁母亲展览馆和戈壁母亲故居,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与一二六团团领导及连队干部职工代表就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相关问题举行了座谈会。

在毛主席纪念馆,党员们瞻仰了毛泽东主席塑像,学习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进一步了解了毛泽东同志为“中国人民站起来”所做的历史贡献。



兵团工业博物馆由一个废弃的棉花加工厂改造而成的,主要以文物和雕塑的形式生动地展现了兵团创业初期,为了改善军垦战士们的生活,各连队所做的努力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兵团创建、发展、壮大的全过程。



戈壁母亲展览馆和戈壁母亲旧居再现了电影《戈壁母亲》主人公真实的生产、生活场景。展示了老一辈军垦人在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充分发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把这片贫瘠的土地变成了万亩良田。反映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老一辈屯垦戍边战士的日常生活和创业历程。

看到这些生动的历史场景,李豫新主任激动地说:“看到老一辈军垦人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我们进一步理解了兵团精神的内涵,相信在兵团精神鼓舞下,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一定会取得成功。”

在党旗下,李豫新主任带领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座谈会上,围绕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兵团人口聚集、如何更好弘扬兵团精神等议题,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党支部与一二六团领导及连队干部职工代表做了充分的探讨与交流。


(通讯员:王光耀 麻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