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术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645

2019528日,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学术研讨会,中心所有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主讲人张彦虎老师以《1318世纪西域经济发展研究》为主题展开阐述。

张彦虎老师就其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阶段性研究成果给与会人员做了汇报。他在界定了研究的时间范围与地域范围基础上,得出以下结论启示:1318世纪西域经济的发展呈现严重衰退——短暂恢复——再次衰退——恢复发展的曲折过程;1318世纪西域经济曲折发展的过程与西域气候生态演变周期基本一致;1318世纪西域经济发展受到来自社会与自然两大主要因素的影响;政治、宗教因素对西域经济发展也有一定影响。

与会成员围绕本讲主题内容展开热烈探讨,提出了很多启发性的思路,李豫新主任就本次研讨会内容做了点评,并对下一讲的学术研讨会做了安排。

(文/王光耀  图/麻丽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