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对审核性评估整体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工作

发稿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524

37日,在学校评估办统一部署下,由教务处、各学院主管教学院长组成四个工作组,开展了评估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工作组深入19个学院,通过查阅试卷、毕业论文(设计)、教学实习基地、支撑材料目录等相关资料的自查和改进情况,圆满完成了“回头看”工作。

此次阶段性“回头看”,是对审核性评估工作落实情况的一次专项督查,与寒假期间专项督查相比,本次督查的质量明显好转。试卷档案的错误类型大幅收窄,试卷质量整体良好,试卷命题基本符合大纲要求;各课程针对考试分析报告及时进行总结并制定整改措施。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课程试题难度偏高,信度及效度偏低,档案袋资料不全等情况。毕业论文(设计)目录完整,档案质量比之前有所规范,但也有教师论文评语过于简单、日期错误等现象。实习教学基地、实习教学过程规范、材料齐全,有些学院按学年学期、专业班级学生的标准装订成册,结果让人满意。在督查中,仍有个别学院存在整改措施不到位,力度不够的现象。

在整个检查工作中,检查组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既充分发挥学院在评估工作中的主体地位,注重以学院自我评估、自我检验、自我改进为主,增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责任主体意识,同时也发挥好各职能部门评估工作的联动保障职能,做到全校齐动,上下一心,推动专业建设健康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