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启动新一轮“结对认亲”活动

发稿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495

5月4日,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与兵团教育学院2018及专科学前教育12名学生举行“结对认亲”仪式,开展新一轮“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石河子大学统战部副部长塔依尔,师范学院、兵团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桑华,兵团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孙永军、辅导员穆华出席了活动。

桑华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结对认亲活动是民族团结工作生动的实践,要始终牢记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稳定是福,民族团结是福,各族师生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维护民族团结。

在“结对认亲”仪式上,中心主任李豫新对“结对认亲”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一二三四”工作法,在结对认亲工作中要始终贯穿“理想信念教育”这一条主线,把握学生成长与成才两个方面,着重在“三观”方面指导学生,同时与辅导员、家长常沟通,全方位了解结亲学生学习、生活、交友、日常活动四方面情况,做到知人爱人、知人育人,不断将“民族团结一家亲”引向深入,把“民族团结工作”作为为教书育人的一个重要法宝。

     塔依尔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是大学一项重要的工作,师生要高度重视,扎实开展,不断探索民族团结工作的规律,以高度的责任感推进民族团结工作落地生根。

 据悉,中心结对认亲的其中五名学生已经顺利毕业,走向了工作岗位,恰.高娃在工作的第一天打电话说道:“非常感谢大学的日子里和老师‘结亲’,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给我鼓励和帮助是我的精神财富,不断转化为我前进的动力。”

新一轮“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富有新的特点和新内涵,中心将利用自身优势,在学生的专业素养方面下功夫,加大对结亲学生兵团精神的教育,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引领学生扎根兵团、服务兵团,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贡献。

(通讯员 吴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