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扎实开展“结亲周”活动

发稿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502

为进一步加强结亲师生交流交融,帮助学生成长成才,12月25日, 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结亲师生开展了“感悟兵团精神”、“实习归来话感受”、“临行送祝福”等系列活动。

参观大学博物馆屯垦馆期间,中心教师何汉民凭借扎实的学术功底,向结亲师生详细讲解了历朝历代屯垦戍边情况,通过一个个历史事实阐述屯垦兴,则西域兴,屯垦废,则西域乱。

屯垦馆参观结束后,结亲学生对近三个月的实习经历及今后的工作计划做了汇报,结亲老师一一对学生做了指导,包括找工作的注意事项、职业规划等,并勉励大家以兵团精神引领自己,扎根兵团,服务兵团。

最后,结亲教师为“亲人”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结亲学生马玲表示:“今天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感谢老师精心准备的礼物,感激老师对我工作的指导和帮助,我会牢记这段师生情,母子情,在今后的工作中肩负起兵团人的责任”。

(通讯员 吴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