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召开“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7-08-30浏览次数:584

(通讯员吴青海8月29日,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召开“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

 上午,与会人员逐句逐字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孙金龙同志在“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电视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会议还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关于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的规定》和《关于沙塔尔·沙吾提、阿力木江·买买提明、阿不都热扎克·沙依木违纪违法案件调查处理情况及其教训的通报》。

 下午,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的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坚决同“两面人”作斗争、针对“七不讲”等问题等开展深入交流。与会人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找差距,查问题,深刻领悟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主任李豫新同志指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是兵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进一步增强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参与,在活动中得到锻炼提高。勉励大家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以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李豫新同志表示自己在研究领域要加大对兵团的研究,为兵团发展献言献策,同时在授课过程进一步注重教学方法,把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融入到专业课教学,提升大学生思想教育的时效性。

 此次学习活动,让大家更加明确兵团发展新时期新形势的重要任务,充分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的深刻内涵。思想齐,行动才能更加对路。大家纷纷表示要对准标、聚好焦,主动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为兵团发展尽自己所能。

 据悉,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发挥科研优势,围绕兵团区域协调发展、兵团如何调整社会结构、兵团屯垦与戍边、优化人口资源等兵团重大现实命题开展深度研究,形成可行性研究报告,发挥智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