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文斌一行在一四九团调研

发稿时间:2017-06-07浏览次数:743

  

 

(通讯员 吴青海)团场是兵团履行维稳戍边使命的基础和主要载体,团场在新常态下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牵动着学者的心。6月7日,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主任李豫新、石河子大学院研究生处副处长王力、兵团屯垦戍边研究员李万明、研究员张彦虎等一行在一四九团围绕团场改革开展调研。

一四九团政委孙建新、副团长安刚、武装部部长李朝阳等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孙建新介绍了一四九团在团场改革方面取得了成就,指出改革要从团场内部政企分开、城镇化、产业发展、维稳戍边、财务管理体制、社会管理体制等具体问题出发,让团场发展更有活力,团场发展更有吸引力,职工群众得实惠。

夏文斌从壮大兵团人口实力着手,提出团场改革要提高兵团人口数量、优化质量,从而进一步解放思想,发挥群众的创造精神。团场改革要面向群众,改革的受益群体是群众,改革中要灵活运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论,从而不断调动群众参与改革的积极性。

座谈会上围绕政企、政事、政社、政资“四分开”、如何强化军的意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悉,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围绕兵团重大现实问题和改革难题不断深入研究,成果颇丰,是职责所在,使命所在。此次调研,也是进一步立足团场改革,把脉团场改革难点,为团场改革提出可行性研究报告,为兵团发展贡献出智力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