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概论》公选课开课 夏文斌作首讲

发稿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526

我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概论》公选课于3月23日开课,现已开课三周,每次授课教室座无虚席。我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在首讲中表明开课的初衷:“走进兵团历史,更能感悟兵团精神。以兵团精神引领自己的成长,更够更好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石大学子都应成为兵团精神的传播者。”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概论》公选课由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统筹校内、校外相关专家领域专家为学生授课,力争把该课程打造为优质课、精品课。此课共计12讲,课程内容包含兵团民俗、兵团屯垦历史、兵团法治建设、兵团人口与社会治理、兵团新型工业化、兵团农业现代化、兵团教育、兵团对外开放、兵地融合等12个专题。

  中心特聘研究员曹文的一席话让许多学生深受感动:“我是军垦二代,军垦情节凝结在心底,把这种情结变成铅字著书立作,向更多世人打开军垦文化之门,是我一生的心愿和永恒的追求。”

  2015级农学专业的李春红同学听课后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概论》课程,给我一次系统了解兵团概况的机会,老师在课程中讲到兵团的发展大有作为,以后我要扎根兵团,利用一技之长为兵团的发展做点点滴。”

  兵团精神需要传承,石大学子要用石大人的责任和担当争做兵团精神的代言人。据悉,应广大学生的要求,该课程将增设板块,满足学生了解兵团概况的渴望。(通讯员吴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