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提甫•托乎提

发稿时间:2015-04-21浏览次数:907

点击查看原图

  

力提甫•托乎提,哲学博士,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维吾尔族,新疆托克逊人,研究领域:维吾尔语言文学、突厥语言研究、阿尔泰学。现任中央民族大学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维吾尔语言文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民族语言研究会阿尔泰学分会副会长、中国维吾尔历史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突厥语言研究学会常务理事、《民族语文》编委、《语言与翻译》(维文版)编委、中国少数民族双语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阿尔泰学研究中心常务理事、国家民委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委、国家留学回国人员研究启动金评委、北京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等职。著有《维吾尔语及其他阿尔泰语言的生成句法研究》等,主编有教材《阿尔泰语言学导论》、《从短语结构到最简方案—阿尔泰语言的句法结构》等,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影响较大的如《维吾尔语的关系从句》、《从维汉语音位系统的异同看学生的发音难点》等。

(图片来源:http://dwzy.xbmu.edu.cn/news/show.aspx?id=4547&cid=26,简介来源:《中央民族大学学报》(2005年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