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文斌与我校绿洲学者凌建侯教授座谈

发稿时间:2015-03-10浏览次数:750

 3月7日,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与我校新聘绿洲学者凌建侯教授进行了座谈,就如何更好地推进中亚问题研究,并在原有基础之上更好地发展相关中亚研究刊物进行了深入而具体的商讨。我校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及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夏文斌主持。


会上,夏文斌首先强调在中亚问题研究上要有主动意识,要在原有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立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思想为契机,尽快成长起来。

座谈中凌建侯老师介绍了中亚刊物的相关情况和发展思路。会议确定了刊物发展的方式和具体分工。为了适应发展需要,更加快捷、全面地反映中亚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法律等问题,会议决定将《中亚研究》更名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与中亚研究》,《中亚快讯》更名为《中亚速递》, 从而为我校及国内外学者深入中亚问题研究提供基础,并努力打造兵团屯垦戍边研究中心、中亚文明与西向开放中心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的重要智库,提升我校中亚领域的学科建设。

会上,外国语学院的部分教师就中亚刊物的相关问题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方忆文/崔登峰图